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马鞍山市将开展国庆中秋系列文旅惠民活动

时间:2020-09-24 10:01:22

  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营造欢乐祥和氛围

  我市将开展国庆中秋系列文旅惠民活动

  本报消息 记者谈恒成 通讯员张伟报道 9月22日,我市国庆中秋系列文旅惠民活动出炉。活动主题为“多彩中秋 欢乐诗城”,丰富采石矶5A级景区创建内涵,按照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的发展定位,全力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开展假日文旅惠民活动,发展夜间经济,彰显城市风貌和特色,提升城市品质和活力,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恰逢同一天,我市将以千年古镇采石和滨江文化公园千字文广场为主场举办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主要内容有“缤纷中秋夜 浪漫采石矶”滨江欢乐季、“美丽滨江 欢乐国庆”嘉年华和“多彩中秋 欢乐诗城”国庆文旅惠民游等。

  据了解,“缤纷中秋夜 浪漫采石矶”滨江欢乐季的活动地点在采石古镇(采石矶公园北大门东侧),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30日,将利用国庆中秋双节的假日经济红利,聚焦长江文化和江南水乡特色,以采石矶李白诗歌文化为依托,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和发展夜间经济,丰富市民夜间文化生活为目标,推进地摊夜市、文艺演出、美食啤酒和音乐灯光秀等娱乐活动在采石矶景区的落地生根,点亮并唱响绚丽采石矶夜晚,打造横江街长江文化主题月,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其中:夜间娱乐活动现场为整个采石古镇横江街,将安排盛唐文化展示、地摊夜市、美食宵夜、长江文化光影秀、亲子嘉年华及安徽自驾游大会、马鞍山李白户外节等内容;夜间演出活动将安排“决胜小康 舞动诗城”马鞍山市第12届“周末大舞台”曳步舞大赛决赛、“一江碧水向东流 智造名城生态美”主题文艺演出、黄梅戏专场、综艺歌舞专场、现代小戏和折子戏专场、非遗民歌专场、社会文艺团体风采展示、戏曲综艺和小品专场、“秀美采石 壮阔长江”诗歌朗诵会和李白诗歌音乐朗诵会等。

  “美丽滨江 欢乐国庆”嘉年华的活动地点在滨江文化公园(望夫山南侧千字文广场),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8日,现场将举办少儿才艺大赛、星空帐篷节和风筝节等。“多彩中秋 欢乐诗城”国庆文旅惠民游活动,将于10月1日至8日组织相关旅行社,相继推出含山、和县、当涂3条专线的千人惠民游活动,为后疫情时代提振旅行社复工信心和开辟市内一日游线路提供方便,进一步激发市民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江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