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马鞍山市举办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0-09-22 09:24:26

  马鞍山市举办公民道德

  宣传日主题活动

  本报消息 记者董磊 通讯员黄东东报道 今年的9月20日是第十八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宣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倡导基本道德规范,培育文明向上的道德风尚,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关心、支持、参与公民道德建设,日前,马鞍山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9月18日,市文明办及花山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专程来到“安徽好人”纪孝花的家中,向病榻中的她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送上果篮和慰问金。据了解,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来,身为马鞍山文苑社区主任的纪孝花,连续50多天奋战在社区,带领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严守各居民小区出入卡口,保护了社区居民的安全。虽然当时已经感到身体极度不适,但是为了抗击疫情,纪孝花咬牙坚持,等到新冠肺炎疫情被控制住,这才抽出时间去医院,不料竟被查出乳腺癌。“您的感人事迹鼓舞激励了许许多多的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正是千千万万像您一样的抗疫英雄们奋不顾身,才让疫情得到了迅速控制,才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安全,更加温暖。”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对纪孝花的抗疫事迹表示了钦佩和赞赏。

  据悉,开展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慰问活动只是本次“公民道德宣传日”的内容之一,活动主要内容还有:广泛开展新时代公民道德实践活动,引导干部群众以提升市民综合素质为主题,以公共场所为重点,遵守社会公德、倡导文明言行,共同营造优美社会环境;广泛开展马鞍山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宣讲活动,组织我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进街道(乡镇)、社区(村)、学校等,通过大力宣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形成学楷模、知荣辱、促和谐的时代风尚,达到以道德榜样带动群众、以正面宣传教育群众、以创意活动引领群众的效果;广泛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报纸、广电、网站、大型公益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等各种载体,积极倡导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共建共享文明马鞍山的社会氛围。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江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