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芭蕾精品荟萃亮相合肥大剧院

时间:2020-09-21 09:35:25

  本报讯 9月17日晚,中央芭蕾舞团在合肥大剧院上演了一台美轮美奂的《芭蕾精品荟萃》。舞台上,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完美融合的中国芭蕾艺术竞相绽放,为观众献上了一出极具特色的精品佳作。

  演出中,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仙女》讲述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情侣因一位仙女的出现而打乱了婚礼的进程。男主人公詹姆斯痴迷幻境中的仙女,舍弃凡尘;未婚妻艾菲的命运被女巫马奇不幸言中,但仍抱有爱的希望。森林仙境中,詹姆斯与仙女互诉衷肠,却无法终成眷属。忧伤至极的詹姆斯被女巫马奇蛊惑,错用施咒的纱巾葬送了仙女的生命,在悔恨之际却见未婚妻已牵手自己的情敌走向婚礼的殿堂。

  演出第二部分为交响芭蕾《逆风飞翔》,《逆风飞翔》以交响芭蕾的表达方式,将“最美逆行者”的英雄形象艺术地呈现出来。表演者们通过舞蹈的编织向苍穹舒展开巨大的双翼,展现了在暴风中逆风前行的信念,在绝境中毅然向死而生的勇气。这种在全人类共同命运难关前的爱与奉献,顷刻间弥漫于舞台之上,透射于观众心灵之中,直入人们的脑海,鼓舞人心、振奋精神、迸发力量。

  在交响芭蕾《黄河》这一篇章,《黄河船夫曲》的奋进,《黄水谣》的悠扬,《黄河怨》的悲恨,《保卫黄河》的激昂……动人的音乐造就了动人的舞蹈。跨越时代的经典音乐与细腻而又磅礴的舞蹈,就永恒的《黄河》继续着永不完结的对话。

  中央芭蕾舞团,又名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12月。演职员均由专业院校培养的一流艺术人才汇集而成。60多年来,剧团在人才培养、剧目积累以及芭蕾普及教育等方面也取得骄人成绩,其中不乏芭蕾、音乐、舞美等艺术家跻身各类国际专业比赛领奖台和世界明星行列之中。中外保留剧目200余部,有些剧目已被列为中国艺术经典和国际文化品牌。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 实习生 解瑞琦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