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摄”游南岗 光影记录好风光

时间:2020-09-16 09:12:12


  南岗现代化农业产业园。


  居民正在文化活动室内排练舞蹈。


  发展中的南岗。

  本报讯 一路花香,骑游南岗。在9月26日2020南岗骑游大会到来之前,业界多名摄影“大咖”们已经按捺不住了。“早就听说南岗山、水、花、果、产业样样都有,还有20公里的慢骑道,航拍起来一定很好看。”带上全套摄影装备,9月11日,安徽摄影圈近十名摄影师相约南岗,用光影记录南岗魅力。

  在此次采风活动中,摄影师们依次游览了南岗科技园、南岗镇北部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区以及南岗居民小区等,一路记录了南岗的产业、生态与南岗人的幸福生活。

  推进乡村振兴,南岗以农为本,产业助力腾飞。在南岗镇北部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区,摄影师们趁着花果丰收的金秋时节,依次游览了南岗的康来生态园、蝴蝶兰基地、小猎人智慧农场和荃银高科。生态园里颗颗饱满多汁的石榴、缤纷齐放的蝴蝶兰、南果北种的柑橘和当季的时令蔬菜等挺立田间地头,在花果间、大棚里,南岗人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他们不仅要采摘下最新鲜的果蔬、花木销往全国各地,还要招待前来体验田园生活的游客,提供免费垂钓、采摘、观赏和研学等多种服务。

  安徽摄影家协会会员阿才是安徽摄影圈有名的大咖。在南岗镇北部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区内,阿才不时驻足,寻找最佳拍摄角度。在采风过程中,阿才还拿出了自己的无人机航拍器,以“上帝视角”俯瞰这片土地。“我以前也来过南岗采风,能够明显地感觉到南岗这两年的发展变化非常大。”阿才告诉记者,在此次采风活动中,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南岗的生态,一条条优美的乡间小路蜿蜒而过,路旁是盛开的鲜花,让人流连忘返,“南岗可以说是合肥的后花园,这次采风后,我也会常带家人来南岗度周末。”

  在南岗科技园里,无论是科技型企业还是加工、制作类企业,处处尽显“智”造风范。路歌、国祯环保、宏立至信、燕庄等多家知名大企业落地生根,加速发展。园区形成以长安汽车、大陆轮胎为代表的汽车零部件,以惠而浦和禾盛新材为代表的智能家电,以中外运和普洛斯为代表的现代物流,以科希曼和维天运通为代表的战新产业这四大产业集群。

  走进南岗科技园,摄影师们在参观燕庄油脂时纷纷表示,空气中弥漫的都是芝麻油的芬芳,“感觉我肚子里的馋虫都在动,闻饿了。”

  安徽青年摄影师小文在采风中重点拍摄了南岗的制造业。宏立至信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汽车座椅于一体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小文参观宏立至信时,厂房内的一条条生产线正在紧张地生产着配套主机厂最新的汽车座椅。小文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走进汽车座椅的生产线。“原以为是劳动密集型的产业,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的自动化和机械化设备。”在宏立至信的生产线上,十几台自动焊接机器人正在有序作业。在拍摄中,小文了解到,这条生产线的产品是为长安的最新产品配套的。“在南岗,也形成了汽车产业的产业链,这会让南岗的汽车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小文说道。

  摄影大咖打卡南岗,用光影记录南岗的产业力量和生态风光。以“产业”和“生态”为轮,南岗骑上发展快车,邀请你一起相约9月26日,骑游南岗,畅游南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文 李福凯/摄

  通讯员 朱静 郭振洋 陈三虎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