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第十二届中国.撮镇荷花文化旅游节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0-09-16 09:05:29

  本报讯 独轮车运粮、趣味插秧、纸扇彩绘DIY、荷花灯亲子DIY、非遗项目展演……集趣味、娱乐和体验于一体的众多活动,想来一起参与吗?本周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撮镇荷花文化旅游节主场活动即将如约而至,此次活动我们安排有农趣大比拼、亲子体验、非遗展演等多项趣味活动,现招募40名江淮小记者共同参与。

  在第十二届中国.撮镇荷花文化旅游节主场活动中,江淮小记者可以在农趣大比拼环节,观看推独轮车运粮,想要掌握平衡,不落一粒米地把粮食送至指定地点,这可并不容易。除此之外,趣味插秧活动将让久居城市的孩子们感受自然的农耕文化和气息,领悟粮食得来不易,劳动最光荣。

  除了寓教于乐的农趣大比拼,在活动现场,与江淮小记者一同前往第十二届中国.撮镇荷花文化旅游节主场活动的家长们,亦可和孩子一同参与纸扇彩绘DIY、荷花灯亲子DIY,通过动手制作,感受荷文化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肥东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类型繁荣多样,在肥东有着许许多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比如洋蛇灯、竹塘挂面等,这些都值得浓墨重彩地记录于城市文化史册。展现非遗魅力,打造城市名片,与“非遗”亲密接触,聚焦这张独居特色的文化名片,充分领略它的智慧与美。第十二届中国.撮镇荷花文化旅游节主场活动非遗展演环节,将木板水印、捏面人、糖画、草编等源于民间的传统技艺在现场集中展演,届时江淮小记者们不仅可以亲眼目睹非遗作品的创作过程,还可了解许多非遗文化背后的故事。在互动中,让古老的“非遗”传统文化得到有力地传承与弘扬。

  本次活动只招募40个江淮小记者,想要亲自前往第十二届中国·撮镇荷花文化旅游节主场活动现场,感受非遗魅力、体验农耕乐趣,就赶紧报名参与吧!活动现场,除了能参与到众多精彩的互动游戏外,江淮小记者们还可观看到第十二届中国.撮镇荷花文化旅游节主场活动众多精彩演出。晨报记者 金玲

  ■报名须知

  活动时间:9月20日9:30

  招募人数:40名江淮小记者

  活动地点:肥东龙栖地湿地公园(自行前往)

  报名方式:通过手机微信订阅“江淮晨报小记者(jhcbxjz)”微信公众号,在自定义菜单栏“最新活动——荷花节主场活动”提交报名信息。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