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合肥市科技馆科普日期间将“奉上”“科普大餐”

时间:2020-09-16 09:00:54

  本报讯 9月15日,记者从合肥市科技馆获悉,在今年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9月19日-25日)期间,合肥市科技馆将“奉上”以“和谐共处,创新生活”为主题的一系列精彩科普“大餐”。

  此次活动,市科技馆举办了《微观探秘——病毒细菌微生物展》,带领观众探索细菌、病毒等组成的奇妙微生物世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这项展览已经开始,将持续到10月20日。观众可以通过合肥市科技馆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再前往现场参观。

  在9月19日,市科技馆将联合清华大学公共安全学院和安徽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专家志愿者,在科技馆一起开展《地震来了我有招》《预防传染病和食物中毒》《人类与病毒》等主题安全教育系列科普活动,向大家科普地震、传染病、食物中毒、人类与病毒的相关知识。9月20日上午,将举行科普讲座《拨慢生命的时钟》,科学家将结合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向观众介绍影响人类生命的内、外因素,带领大家一起探索生命的奥秘。

  紧扣“和谐共处,创新生活”的主题,9月20日下午,科技馆将上演一场精彩的科普剧——《和谐的误会》。该科普剧将着重科普野生动物相关知识,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反转的剧情表达人与自然应该和谐相处的理念。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