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厉行节约 传承文明” 青年聚力合肥市文明创建宣传活动昨举行

时间:2020-09-16 08:56:24


  本报讯 9月15日,“厉行节约 传承文明”青年聚力合肥市文明创建集中宣传活动在瑶海图书城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未来合肥将号召更多青年群体、外卖骑手等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文明交通的时代新风。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团市委主办,团瑶海区委、瑶海区文明办、美团承办,活动以文明创城集中宣传和送餐“方便贴”温馨提示行动为主要形式,旨在进一步创新宣传手段,将倡导文明风尚、厉行节约的行动在全市推向深入。

  市文明办副主任陈春强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到冲刺阶段。目前,“青年聚力合肥创城 共享文明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各种各样的宣讲,在创建文明城市进程中发挥着生力军作用,展现了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骑手作为外卖服务行业中重要的一员,要自觉践行文明交通理念,成为全市文明交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取餐、送餐、用餐、扔餐盒,这每一个环节都体现出市民良好的个人素质和精神风貌。“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要在全市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文明城市创建格局。”

  活动中,来自合肥琥珀名城小学的青年志愿宣讲员丁元春老师以“看得见的文明”为主题,带来精彩生动的创城微宣讲,赢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美团骑手代表作文明交通自律倡议,市民代表进行表态发言。由美团骑手、社区青年组成的志愿方阵开展骑行宣传,向市民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并发放文明宣传手册。

  美团公司是一家大型互联网品牌企业,在合肥深耕多年,为合肥市“两个文明建设”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据悉,本次集中宣传活动期间,美团骑手将作为文明志愿宣传员,在每一份外卖中加入印有“厉行节约 传承文明”宣传内容的方便贴、餐巾纸,将一份份文明宣传手册与厉行节约传承文明的理念送到千家万户。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