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文化小广场点亮乡村夜生活

时间:2020-09-03 09:44:23



  余晖染霞,乡村暮色。太和县三塔镇文化广场上熙熙攘攘。三塔镇各村文化广场,依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而建,乡村大舞台、凉亭长廊、健身设施等一应俱全。小小广场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展示出文明新面貌。

  每天清晨和傍晚,三塔镇群众便自发组成广场舞队伍,齐聚各村文化广场,居民跳舞、练舞的身影成为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为文化广场带来了活力气息;同时,广场上齐全的健身器材、体育设施,丰富了群众日常活动,让群众“闲”能有处乐,“疲”能有处缓;乡村文化大舞台发挥作用,为群众搭起广泛参与、文化交流的平台。文艺汇演、“送戏进万村”、书画交流等活动,让群众共享文化硕果。

  广场夜经济火起来。天气晴好、傍晚时分,广场外围,“小快灵”的夜市经济一定程度促进了就业,改善了低收入者生活。广场夜晚的活力,带来“人流客源”,周边店铺依附广场,商铺人气得到提高,生意火热。

  充满生机的文化广场活动,展现出了美丽乡村风景,助推营造乡风文明新风尚。

  通讯员 余贝贝 文/摄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阜阳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