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阜阳市将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时间:2020-09-03 09:35:31

  本报讯(记者 潘金铭 实习生 姜一凡)8月27日,记者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阜阳市庆祝活动筹备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喜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丰收节成风化俗,我市将于9月22日在太和县双创园举办市级主场日庆祝活动。

  本次庆祝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采取“1+2+N”模式(一个主会场,两个评选活动,若干个主场外系列活动),同步开展全市庆祝活动。

  9月22日主场日活动现场,将举行启动仪式、庆丰收汇演、优质农产品展、丰收摄影展、农耕文化展、现代农业机械展、农商对接会、趣味运动会、农事技能比赛等系列活动,营造热烈活跃的节日氛围。其中,启动仪式上将宣布“2020年阜阳市十大杰出农民”“2020年阜阳市十大名优农产品”评选结果,并为获奖农民、农企颁奖。主场外将开展金秋消费季和乡村旅游主题活动。

  每个县也将选择1个村开展庆祝活动,根据当地农时农事特点、乡村优秀文化传统和“三农”发展实际,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农民参与度和基层覆盖率。

  此外,在国庆、中秋等重要节点,我市还将引导城市商超、农产品交易市场等主体策划营销活动,发挥市场和社会力量,挖掘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升级,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丰收节与“十一”黄金周、中秋节等假日市场紧密结合,发布本地金秋乡村旅游线路,吸引城镇居民,促进乡村消费。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阜阳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