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宣讲孝老爱亲传播乡风文明

时间:2020-09-03 09:25:17

  通讯员 徐良

  “各位乡亲:大家好!我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中华古今孝道故事。就是古代著名的‘孔融让梨’故事……”8月27日下午,在界首市光武镇西街社区文明实践广场上,界首市“乡风文明暨孝善孝道”微宣讲团走进光武镇宣讲。宣讲员徐冉、姜孟言围绕“孝善.孝道”这一传统美德,从“融四岁能让梨、香九龄能温席”的故事,讲到疫情期间武汉女子李丽娜敲锣救母,用古今感天动地的孝道故事,生动诠释了现代家庭文明观念,引导大家养成孝敬父母、孝敬长辈的良好品质。台下300多名观众,认真听讲,不时鼓掌。

  宣讲中,徐冉、姜孟言介绍,她们都在医院上班,工作中见证了许多孝老爱亲的人和事,深受感动,就想和大家分享,为和谐社会建设作点贡献。

  “讲得好!讲得好!没有大道理,都是古今的孝善故事,真情真事真实,真能让现在的年轻人和小孩子受到教育。”西街社区关庄村58岁居民关中云激动地说。

  79岁的刘敬中老人听完宣讲后感慨地说:“现在社会好,生活好,我和老伴不愁吃喝,俺老两口想啥呢?就是念想孩子们。特别是逢年过节,真不图孩子们送啥礼品,就想见见孩子,说说话。每当孩子们都回来,一家人团团圆圆的时候,俺老两口心里可得劲啦!”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和重要保障,孝道则是乡风文明的基石,乡风文明建设是一项润物细无声的长期工作。我们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深化孝文化宣传,创新活动载体,切实发挥孝文化深化思想道德教育的‘助推器’作用,将孝文化融入到村镇文化、群众文化中去,进一步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光武镇党委宣传委员刘侠说。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阜阳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