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涡阳有戏”让幸福生活唱着过

时间:2020-08-31 09:02:25

  本报讯 “咱们这里今天还有戏唱吗?”8月29日,家住涡阳县团结社区的郑平问该县文化馆工作人员。“有,咱们‘涡阳有戏’天天唱。在文化馆小剧场不光能听戏,自己还能上台唱。”郑平是一个老戏迷,他家距离该县文化馆仅有一墙之隔,自“涡阳有戏”开唱以来,他经常来听戏。

  从今年6月30日“涡阳有戏”第一次开唱到现在,已经组织了9次大型演出,每周六下午4:00“涡阳有戏”都会在文化馆如期开唱。来自全县的知名剧团、知名艺人和文艺爱好者以志愿演出的形式,为群众献上一场场戏曲大餐。涡河憨腔、大鼓书、泗州戏、豫剧、京剧等节目精彩纷呈,演员们以优美的唱腔、精湛的演艺,让广大戏迷朋友在家门口就能过足戏瘾。

  据了解,“涡阳有戏”是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邀请该县的演艺团体、民间艺人、优秀文艺工作者组成本地“乌兰牧骑”,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出了一批戏曲佳作,推深做实文化惠民工程,持续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

  该活动负责人刘斌介绍说,“涡阳有戏”的宗旨是政府搭台、百姓唱戏,通过提供场地和平台,让艺术团体、艺人、戏迷群众登台表演,为戏迷爱好者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每周六的演出由政府文化部门组织,其他时间场地免费开放,并有工作人员值班服务,有时候也会推介一些农产品,我们会请邀请县内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脱贫致富带头人,把他们自产的树莓、桃子、糖醋蒜等土特产带过来,供大家免费试尝,同时还能以优惠的价格现场销售,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涡阳有戏’活动开展以来,群众反映较好,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宗旨,打造更多的高品质接地气受群众欢迎的文艺节目,奉献给广大群众,让文化惠民落到实处。”该县文化馆馆长王亚茹说。

  (茹金水)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亳州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