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有戏安徽 点亮剧场

时间:2020-08-24 09:12:49

  本报讯 为推动演出市场复苏,激发演艺院团活力,致敬抗疫抗洪英雄,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联合举办,“有戏安徽 点亮剧场”——全省十六市剧场复苏演出季活动火热开启。合肥首场演出舞剧《立夏》将于8月25日晚在合肥瑶海大剧院精彩上演。

  作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扶持剧目、2018国家艺术基金交流推广巡演项目,舞剧《立夏》自演出以来几乎场场爆满,反响热烈。极富感染力的音乐,唯美的舞台设计,舞蹈演员的优美舞姿,给无数观众呈现出极富视觉冲击的文化盛宴。

  舞剧《立夏》讲述大革命失败后,一批批革命青年并没被吓倒,纷纷投入革命的故事。大别山区金寨县团总家的少爷洪旭光向往革命,遭其父反对。在被逼成婚的新婚之夜,洪旭光竟然帮助新娘苏嫣红逃走,寻找她的革命伴侣,并加入当晚爆发的立夏节起义。枪林弹雨,情人并肩,父子为敌,两条线索并行,情节跌宕……

  历史的再现、时代的主题,在扣人心弦的情节中融汇交织。该剧以土地革命时期发生在安徽金寨的“立夏节起义”为背景,浓墨重彩、非常有张力地用肢体语言在舞台上生动描绘了一幅中华热血青年坚守信仰、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献身革命的壮丽画卷,是一部具有历史高度和时代宽度,令人昂扬振奋、提神提气,充满正能量的作品。

  此次复苏演出季,从8月22日起至9月下旬,共有徽剧《徽班》、黄梅戏《红楼梦》、舞剧《立夏》、庐剧《梁祝·楼台会》、贵池傩戏《千年傩》、坠子戏《小包公》、推剧《张老西嫁女》、豫剧《程婴救孤》、泗州戏《杨八姐闯幽州》、少儿杂技魔术专场《魔幻之旅》等22部代表安徽文化特色的精品剧目参演。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系列活动中,主办方将邀请抗击疫情和防汛救灾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医疗卫生工作者、部队官兵、基层工作者等代表现场观看。

  此外,还将组织开展公益性质的青少年观演体验活动,通过传统戏曲普及讲座、演出幕后探班、剧场和线上观看演出等形式,加深青少年对安徽地方文化的了解。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