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肥西县经开区一建设工地发现宋代墓葬

时间:2020-08-20 09:31:45

  合肥在线讯 8月17日下午5时,接肥西经开区韩圩社区工作人员电话举报:在中固建设工地发现古墓葬。肥西县文物管理所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勘验。

0008

  经肥西县文物管理所初步鉴定,该墓葬为宋代船型砖石券顶墓葬,文物所相关人员联系到中固建设工地负责人后,要求及时保护,安排专人看管。

007

  8月18日上午,肥西县文物管理所会同韩圩社区人员对该墓葬进行抢救性考古发掘,共出土文物五件,分别是:宋青釉双系瓷瓶、宋黄釉双系瓷罐、铜镜、铜钱、灯盏托。

  此次考古发掘为肥西县在该区域内宋代时期人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提供了实物依据,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赵滨 文/摄)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在线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