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影院重启,乐享文化大餐

时间:2020-08-20 09:21:51

  “久违了,电影院! 152分钟的影片,一口气看完真过瘾! ”8月17日,合肥市政务区某影院播映完4K修复3D版《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陆续走出来的观众仍然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根据相关部门通知,全省电影院从8月14日起,单场上座率从不超过30%调整为不超过50%;影片放映时长可超过2小时,但需适当延长场间间隔时间,让影厅充分清洁和消毒。

  “电影院上座率上调,意味着更多市民可以走进电影院,对电影院复工复业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同时,超过2小时的电影无需中场休息,也能让观众获得圆满的观影体验。 ”安徽电影集团总经理唐为说,“目前,集团旗下4家直营电影院已经恢复营业,各地影迷观影热情高涨,我们对电影市场的复苏非常有信心。 ”

  观影已经成为群众乐享生活的美妙方式,随着全省各地电影院从7月20日起有序恢复开放营业,百姓的文化生活补上了一道久违的大餐。据统计,截至8月16日,我省已有345家影院恢复营业,复业率达84%;共放映电影150471场,观影119万余人次,总票房居全国第11位。

  打开美团、时光网、淘票票等网络平台,除了《大话西游》《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复映的优秀国产影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荞麦疯长》《小妇人》等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新片正在各家影院排片预售。据统计,目前《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星际穿越》及国产大片《误杀》等正在领跑票房榜单。

  这个暑假,享优惠、看大片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文化生活选项。 7月29日,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七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启幕。消费者在特约影院看电影,通过刷62开头银行卡、使用云闪付App、支付宝支付,可以享受“立减折扣”优惠,单用户单票补贴50%,单张最高补贴40元。刚刚过去的周末,合肥市民王悠悠拉着母亲走进久违的电影院,她告诉记者:“这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次和家人一起看电影,还能在网上半价购票,真是经济又实惠! ”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电影院恢复开放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根据相关部门最新通知,电影院仍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电影院可开放卖品区,但放映厅内仍禁止饮食,观众可以打包带走。合肥万达影城负责人说:“我们在各个电影院入口处均放置了‘安康码’扫描板,配备了手消毒剂,并安排专人值守,登记观众信息,检查观众体温,要求观众佩戴口罩观影,观众都自觉配合影院工作。 ”

  为促进电影业平稳健康发展,省电影局出台多项应对帮扶措施,安排991.5万元专项资金,帮助电影院克服疫情影响;滁州市向电影行业发放补贴资金56万元应对疫情影响,并组织八一致敬军人免费观影等活动,持续激发观影热情……近期,全省电影行业不断迎来利好消息。

  除了合肥2家影院,安徽观堂影院管理有限公司还在蚌埠市怀远县荆山镇布局了1家乡镇影院,拥有6块屏幕、近1000个座位,可以为乡镇观众提供和城市居民一样的观影体验。该公司董事长杨文勇说:“电影市场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虽然短期内影院仍会面对一定营收压力,但随着主管部门不断加大补贴资助力度,越来越多观众走进影院,相信电影市场会加快回暖复苏步伐。 ”(记者 张理想)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