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农家书屋人气旺

时间:2020-08-13 09:52:01

  8月11日,在太和县三塔镇李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农家书屋,十几位村民翻阅图书,志愿者李莉则忙着引导刚来的群众找书、找座。

  “放暑假以来,每天大概有四五十人来这里看书学习,多是大人带着小孩来。”李莉指着看书的几个学生说,许多家长把农家书屋当成了孩子看书学习的好地方,这里学习氛围浓厚,总比在家看电视玩手机强。

  “我经常在学校图书馆借书,本以为回到家会没有书看,没想到村里的农家书屋有这么多种类的书,这个暑假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这里度过的。”大学生李圣文说。

  村民齐俊梅说,自从村里建起了农家书屋,大家的阅读热情日渐高涨,前来看书的人多了,扎堆闲聊的人少了;学习技术的人多了,打牌娱乐的人少了。

  “农家书屋为村民提供了知识,开阔了视野,通过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带动乡村文化发展,助推乡风文明。”太和县三塔镇镇长张钊说,近年来,三塔镇先后完成14个农家书屋建设任务,累计藏书近1.7万册,最大程度满足了全镇群众就近看书学习的需求。下一步,三塔镇将积极组织开展诗朗诵、演讲比赛、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满足不同群体的知识需求。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阜阳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