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芜湖原创快板小品全国展演

时间:2020-08-11 08:30:40

  8月6日至8日,第九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在江苏张家港举行。由芜湖曲协、芜湖市文化馆推出的原创快板小品《猪宝带你找曾子》受邀参加展演,获得观众的好评。

  曾子杀猪的诚信故事流传甚久。 《猪宝带你找曾子》以此为背景,结合现实元素,进行艺术改编,讲述曾子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孩子要言而有信、诚实待人,揭示出诚信教育需要每一位家长言传身教的主题和内涵。作品人物特点鲜明,故事节奏欢快活泼。通过语言、神态、表情的刻画,展示出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人物性格特点,故事生动,贴近生活,以小见大,让观众产生深度共鸣,在欢乐中受到教育和启迪。

  全国少儿曲艺展演创办于2006年,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是全国最高水平的少儿曲艺展示平台。第九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自启动以来,各地创演报送了一批精品佳作。各团体会员、专业艺术委员会等30个单位共推荐了涵盖46个曲种的172个节目。经中国曲协组织专家认真遴选,《猪宝带你找曾子》等35个节目入选此次全国少儿曲艺现场展演。(记者 沈宫石)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