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马鞍山市公共文化场所已实现100%开放

时间:2020-08-10 10:04:15

  本报讯(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张伟) 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市文旅局聚力“六稳”“六保”,一手抓好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持续发力加快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公共文化场所已实现100%开放,并举办各类文化活动180余场次。


  有序实施跨省旅游,满足游客出行需求。市文旅局下发《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严格执行产品质量标准和服务规范,加强疫情防控和规范经营,不断提升游客的满意度。同时,组织旅行社及时推出乡村游、生态游和古镇游等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旅游产品,以满足游客出行需求。截至目前,全市70家旅行社已恢复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复工以来共组团506个、总游客量为18872人,其中跨省游组团数为11个、跨省游团队游客数为386人。


  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及时解决疑难问题。为加快我市文旅项目推进力度,市文旅局通过建立“分季、分月、分周”的调度机制,对今年总投资达158.9亿元的18个计划在建重点文旅项目和14个文旅储备项目,按照谋划项目、新建项目和续建项目积极做好性质分类,并实行动态管理。同时,通过汇报会、现场会和实地督查等方式,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等问题。上半年,我市共完成文旅项目建设投资15.4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6.8%。


  采取预约限流方式,应开尽开文旅场所。市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照文旅场所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采取预约和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的室内场所;通过大数据文旅客流量监管平台,加强景区游客流入数量和来源地监测,形成全过程可溯源的闭环管理体系。为加快推进乡镇综合文化站及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对外开放,市文旅局全面完善疫情防控处置预案,严格执行核验“安康码”、体温筛检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因地制宜开展线上线下文化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公共文化场所已实现100%开放,并举办各类文化活动180余场次。另外,全市16家电影院也恢复了正常营业,开放率达72%。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马鞍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