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合肥市曲艺小品喜获节目奖提名

时间:2020-08-07 09:28:26



  曲艺小品《家和月圆》演出现场 戴璐 记者 韩婷婷 摄

  本报讯 经过3天5场的激烈角逐,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安徽省文联、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合肥赛区)近日圆满落幕。

  据介绍,在本届大赛的四个赛区中,合肥赛区的场次最多,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19个省(市)和中国煤矿曲协、全国公安曲协、中国曲协相声艺委会等的49个节目103名演员参赛,最终产生节目奖提名4个、表演奖提名6人、文学奖提名8个、新人奖提名11人。

  其中,由合肥演艺股份有限公司报送、省曲协推荐的曲艺小品《家和月圆》荣获节目奖提名。作品讲述了一个合肥小伙子找了个外国女友,起初父母不同意,并出各种难题希望他们知难而退,但外国女友用幽默的语言和精妙的回答通过了各种考验,赢得认可和喜爱,最终家和月圆,皆大欢喜。

  据《家和月圆》作者之一孙铭泽介绍,这部小品最大的亮点是将快板与小品结合起来,打着快板演小品,主题鲜明、形式新颖、节奏欢快。台词对话既合辙押韵又轻松流畅,演员表演自然松弛,人物个性把握精准,展现了较高的技艺和表演水平。

  据了解,本次合肥赛区比赛节目顺序和赛前预备会都改为网上抽签决定和召开网络视频会,现场没有安排观众。相关场次的比赛,都在“有戏安徽”平台上进行直播。

  (记者 韩婷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