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安置点里搭建图书乐园 民警讲述“不能说的秘密”

时间:2020-08-07 09:26:59



  “你们谁有自信不会被骗啊?”“好,那等下被骗走的小朋友要挨罚哦……”8月3日下午,经开区168中学安置点“青少年之家”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这是经开公安分局青年民警在给孩子们开展“防拐骗”小课堂。

  7月25日晚8点,来自肥西三河木兰等5个村的转移群众安全到达合肥经开区168中学安置点。经过简单了解,安置点12岁以下孩子大约有15人,这些孩子阅读能力都不是很强,只有一些简单的绘本、科普图书等更能适合孩子阅读,更能提起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为了尽快给孩子们搭建起临时“图书乐园”,经开公安分局团委联合妇委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分局青年民警、辅警纷纷发扬志愿者精神,踊跃将自己孩子的图书分享出来。8月3日,经开公安分局团委联合妇委会将大家捐赠的图书送到孩子们手中。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防范意识,民警还专门开设防骗小课堂,通过游戏的形式与孩子互动。当孩子出现被骗“迹象”后,民警及时指出,当场教导。对于未受骗的孩子,民警会在训练结束后奖励一本新的绘本。“训练”结束后,民警对骗子常用的招数进行了总结分析。

  与“防拐骗”课堂的精彩热闹相比,“青少年之家”的另一隅却显得格外安静。经开公安分局民警钱莉正在与孩子们交流“不能说的秘密”。她围绕“如何认识自己的身体”、“什么是性侵”、“如何防范性侵”“遇到侵犯和危险如何保护自己”等内容与孩子们进行交流。

  一开始孩子们不明白警察阿姨的用意,更难诉说出口,不过在经过正确的引导后,很快有了正确的意识。“我会大声呼救!”“陌生叔叔我不会开门的”“不可以!他是爸爸朋友也不可以,不能随便看我们的隐私部位”……经过短暂的“沟通”,孩子们有了很大的转变,有了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

  费勤勤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文 高勇/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