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一首《英雄回家》 致敬抗洪勇士

时间:2020-08-05 08:54:59



  合肥音乐人共同录制演绎了这首《英雄回家》。

  本报讯 “一颗心,一群人,一起走向有难的地方,迎战未知、迎战未知。一群人,一起走,共同走向成功的未来,等你凯旋、等你凯旋。”8月3日17:00,这首由合肥音乐人作词、作曲并演唱的公益歌曲《英雄回家》正式上线。歌曲一上线就受到了网友一致好评,在还未结束的抗洪中,这首歌曲给人们带来力量和勇气。

  7月初,我国中部地区特别是长江流域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造成了严重的洪灾,多地蓄洪,无数家园和田地被淹没。党中央和地方政府反应迅速,派遣解放军和武警官兵驰援受灾严重地区。众多平凡的战士逆行而上,抗洪救灾,共渡难关。

  合肥音乐人承东被这上下一心的抗洪救灾精神所感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文艺工作者,决定用歌声赞美激流勇进的抗洪勇士。随即联络好友刘旭,两人一拍即合,承东负责音乐部分,刘旭负责视频导演制作。承东音乐创作团队仅用2天就完成了歌曲创作,迅速邀约身边的合肥音乐人共同录制演绎了这首《英雄回家》。在录制歌曲的7个小时里,所有人都认真地揣摩每一句歌词,将内心对抗洪英雄最真挚的情感融入歌声里!

  《英雄回家》由赵旭作词,刘栋升作曲,由合肥文艺工作者承东、宇航、姚睿、王海燕、戈阳、刘旭、胡文婷、岳雷共同献唱。这首歌曲以朴实的歌词、温情的旋律,向所有奋战在抗洪一线的人致敬。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