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畅享绿色 照亮艺术生活

时间:2020-07-24 09:08:44

  “首先用石头垫在花盆的底部,然后铺上软软的水苔……”在小朋友们期待的眼神中,花艺老师细心地讲解盆栽制作步骤,随后将材料分发给每位小朋友,让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设计出自己喜爱的盆栽。近日,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党委以推进党建领航小区治理“五好”建设作为抓手,联合三里庵街道综合文化站在街道文化馆共同开展“我为家园添绿色——花草种植DIY活动”,辖区30多位青少年参与本次互动。

  花艺老师首先为大家讲授竹类植物的种类、特点、种植方法及日常养护等。大家围坐一起,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手持小工具有趣味地动手种植起来。按照老师讲解的程序大家开始松土、装盆、去须、栽种,一颗颗绿植在他们的手中焕发了生机。在老师的帮助下,小朋友子欣按部就班地在花盆里种上植物,随后上台展示他的作品。看着儿子在台上神采飞扬的模样,子欣的妈妈笑着说,参加这个活动增强了子欣的自信心,同时增进了社区居民间的尊重和关爱。

  社区联合街道综合文化站在整个暑假期间为辖区青少年设置了10场不同主题的文化大餐,以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丰富青少年的暑假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生活氛围,在给青少年送去欢乐、送去精神食粮的同时,为他们搭建沟通的桥梁,增进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用健康轻松的文化娱乐活动提高大家的生活质量,也为实现小区治理“五好”建设目标提供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张琳琳 郑婷婷 仲名山 孙雨静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