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六安“山村网红”潘姥姥

时间:2020-07-22 10:13:44



  “姥姥,这好像开心果啊!”“是呀,你没见过吧?这是炒莲子。”“远儿,快来吃咯!”“嗯,姥姥。好香啊。”

  7月7日,在金寨县梅山镇船冲村,61岁的潘启翠带着表外孙女姚秀远轻车熟路地对着摄像机说着台词。两天后这个炒新鲜莲子的视频就挂到了抖音上,得到了70余万个赞1万多的评论。

  潘启翠是金寨地地道道的农民,往年就是种田摘板栗。今年疫情期间,潘启翠喜欢上了刷抖音。这一切让在金寨做自媒体的儿子看在眼里,他提议让擅长做农家菜的母亲试试拍短视频。

  三月,短视频团队开始拍摄,从没上过班的潘启翠每天在大别山的美景中制作美食,过上了与众不同的“上班”生活。视频里,在城市的外孙回到农村,外婆(姥姥)给他做菜,里面有冲突、有亲情、有美景,有一道道传统或创新菜品的完整做法,潘启翠成了“网红”。4个月里她拥有了400多万粉丝,多次成为抖音美食类的第一名。

  此后,一些商家也找到潘启翠,做一些商品的推广。拍摄短视频成功,她在上海工作的表外孙女姚秀远也加入进来,在农村做环卫工的侄媳妇胡其美也动了心。吸引更多留在家乡的人也开始“有趣的工作”,得到不错的收入,这让潘启翠很有成就感。她们计划开通直播,推广金寨美食。

  7月6日,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向社会发布了包括“互联网营销师”等在内的9个新职业。在广大农村,越来越多的“潘姥姥”们走进这一职业,开启了自己的互联网新生活。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西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