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六安市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凸显

时间:2020-07-10 09:28:30

     本报讯(程倩 记者 邱杨)进入红色的七月,今年正值建党99周年,红色旅游十分火热。我市作为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较为丰富,不少人已经将红色旅游景点列入旅游计划,通过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寓教于乐。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经过多年的努力,全市依托红色等旅游资源建成一批旅游景区,目前建成1条国家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六安-金寨-霍山),形成了3条全市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据悉,目前我市现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保护440个(含493个点),其中,国保单位3个(含17个点),省保单位19个(含46个点),市保单位30个(含33个点),县保单位155个(含164个点),文物点233个。包括革命旧址、名人故居、烈士陵园(烈士墓)、战役遗址遗迹以及其他革命纪念设施,时间跨度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包括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及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现有国有馆藏可移动革命文物1107件,其中,一级文物49件。

  “红心红源 英雄六安”——将军故乡红色之旅、传承大别山精神——挺进主峰红色之旅、追寻红色记忆——大别山休闲观光之旅的三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既涵盖了我市红色纪念地和革命斗争旧址遗迹,也有青山绿水的自然风光,让游客在凭吊先烈、纪念瞻仰的同时,可以纵情山水,休憩身心。其中,舒城县新四军第四支队纪念馆、六安市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园、裕安区独山革命旧址群、裕安区苏家埠战役纪念园、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红二十五军军政机构旧址、霍山县诸佛庵镇革命遗址、金寨县红二十八军军政及重建旧址、金安区张家店战役纪念馆共9个红色景区(景点)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金寨县汤家汇红色旅游小镇、金寨县立夏节起义旧址(丁家埠大王庙)、金安区东河口镇朱蕴山纪念馆、裕安区许继慎纪念园等15个红色景区(景点)列入省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去年,全市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实现红色旅游综合收入110亿元,红色旅游已经成为带动老区脱贫致富的重要引擎。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西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