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江淮廉风——安徽廉政文化展”将开展

时间:2020-07-01 09:29:52

  本报讯 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纪委监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安徽博物院承办的“江淮廉风——安徽廉政文化展”,将于7月1日在安徽博物院老馆西一楼正式开展。

  “江淮廉风——安徽廉政文化展”将深度挖掘省内丰富的廉政文化资源,以安徽博物院馆藏为依托,综合展示安徽优秀廉政文化。

  展览共设有“清风峻节 思教为先”“清明廉洁 改善吏治”“廉以载道 资鉴春秋”三个单元,分别从廉洁思想理论、官吏廉政举措和经典廉洁故事三个块面,讲述“安徽人”自己的廉政故事。

  展览共展出文物29件(套);展出相关图片近300张,其中包括安徽博物院藏的包拯画像拓片(图片形式)等珍贵图片资料。展厅另设置有“戒贪壁”“徽州府衙”等场景复原,“皮影小剧场”、包拯文化互动等区域,以丰富展陈效果,提升观众的观展体验。

  安徽地域廉政文化源远流长,呈现出内涵丰富、理论独创、人物杰出、行之有效、传承有序等特点。“江淮廉风——安徽廉政文化展”以期挖掘安徽地域优秀传统廉政文化及其背后的故事,发挥其当代价值。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通讯员 潘佳佳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