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以艺战“疫” 凝聚力量

时间:2020-07-01 09:09:17



  书画作品展吸引群众前来观看

  本报讯 6月29日,亳州市政协.古井集团联袂捐赠“抗疫”书画作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幕。市政协主席汤涌出席活动。

  在书画展现场,一幅幅以“抗疫”为题材的书画作品令人动容。有的作品再现人民抗击疫情的感人场景,有的借松竹梅展现民族精神和民族气节,有的歌颂了最美逆行者的英雄事迹。“看到这些作品,心里很激动,也很振奋。”前来参加书画展的市民刘咏梅说,艺术家们用笔墨讴歌战“疫”英雄、礼赞战“疫”事迹,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书画院动员亳州籍美协、书协会员及市政协书画院成员积极创作抗疫作品,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自倡议发出,共收到115位艺术家创作的160余幅作品。艺术家们以敏锐的视角、真挚的情感和为民的情怀,从不同角度描绘了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生动画面,传递了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展现了全市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本次书画作品展将持续至7月5日。展出作品由古井集团收购,善款全部捐献给市红十字会,用于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本次活动由政协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古井集团、市红十字会、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市政协副主席宋峰、市政协秘书长靳家海出席活动。 (蔡宏铎 记者 陈璐 文/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亳州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