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60余名本报校园小记者畅享浓情端午

时间:2020-06-30 09:48:22



  校园小记者身着汉服学习包粽子。

  本报讯(记者 钟灏 文/图)6月26日、27日,本报小记者工作室组织60余名本报校园小记者分两批开展端午节活动,孩子们分别来到高速地产营销中心和雨润中央商场,通过包粽子,学民俗,诵经典等活动,畅享一个不一样的浓情端午。

  端午到,粽飘香。对于参加活动的校园小记者们而言,说到端午节立刻涌上脑海的必然是粽子。然而,吃了多年的粽子,轮到自己包却是一头懵。26日上午,面对工作人员发下来的各类材料,不仅仅是校园小记者,有些家长也是一筹莫展。不过,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很快弄明白了包粽子的流程,面对挑战,家长和校园小记者们开动脑筋,并在他人的指导下迅速上手。

  “把粽叶错开折叠成漏斗状,可以先填入馅料,底部就不会漏米”、“大家可以根据口味放不同的馅料,但千万不能多,否则容易漏”……在现场记者看到,每组家庭面前都放置着箬叶、糯米、馅料、丝线等,校园小记者和家长们个个摩拳擦掌。当天的活动主角是校园小记者,家长们将锻炼的机会更多地给了孩子,只见校园小记者们整理粽叶、盛装糯米、耐心捆扎,一双双灵巧的小手上下翻飞间,一个个粽子也粗具雏形,面对这些劳动成果,大家兴奋不已,互相之间展示比拼着。“这些粽子我要带回家送给爸爸和爷爷奶奶”、“我想蒸熟了送给老师”……孩子们积极探讨着如何安排这些劳动成果,更让现场成为欢笑的海洋。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小记者们以雄黄抹额,并换上汉服进行诗朗诵,在童音童语中,小记者们更是知晓了端午节的意义和内涵。“通过这些活动让孩子能真正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我很欣慰。”家长张女士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应该深深根植于每一个孩子的心中。对于校园小记者江扬而言,自己的劳动成果让这个端午过的格外不一样,切身感受了端午佳节的寓意及习俗。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铜都晨刊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