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夯实基层老年教育》专题片在肥拍摄

时间:2020-06-29 09:56:11



  6月8日至9日,省老年大学协会邀请安徽广播电视台在合肥市拍摄《夯实基层老年教育》专题片。省老年大学协会秘书长谢荣华、副秘书长钱自海,合肥市老教委副主任、合肥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阚建华,市老教委成员、合肥老年大学副校长袁燕等陪同。

  据悉,省老年大学协会为加强基层老年学校建设,呈现全省老年教育在基层延伸、发展的措施与经验的重要举措。摄制组一行前往巢湖市烔炀镇中李村、大程村、曙光村老年学校,蜀山区稻香村街道老年学校,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老年学校实地取景拍摄,并采访各级老教委和老年学校负责人及学员等十多位。

  据了解,合肥市拍摄点的选取各有特色,各有重点。合肥市老教委副主任、合肥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阚建华就如何推动全市老年教育向基层延伸的做法和措施接受了采访;蜀山区组织部部长王旭东就如何强化示范引领作用进行解答;包河区老教委副主任、区老年大学校长王有宏介绍了全区老年教育发展情况。巢湖市老教委副主任、巢湖市老年大学校长陈发林着重介绍了巢湖市基层老年教育如何积极推进老年远程教育的举措。

  此外,摄制组就基层老年学校在日常教学中如何弘扬传统文化及加强党建工作,抢占老年群体思想阵地,破解老年党员“组织真空”等问题采访了巢湖市烔炀镇、中李村、大程村、曙光村老年学校和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老年学校的相关负责人。

  合肥市老年教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紧紧围绕实施全国、全省、全市老年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精准把握新时代老年教育功能定位、办学方向、发展目标,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全市老年教育事业高水平发展,取得了新进步。

  全市进一步形成以合肥老年大学为龙头,县(市)区老年大学为骨干、基层老年学校为网络的四级老年教育体系,老年教育覆盖率不断提升。初步统计已建1423所老年大学(学校),其中市级2所,县区13所,乡镇街道143所,村居社区1174所,其他类型91所,30万人次参加老年教育学习。

  市老教办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