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67幅书画作品捐给抗疫医护人员

时间:2020-06-29 09:46:52



  ○合肥老年大学、市委老干部局、市卫健委领导与书画作者合影

  “一个不少 全部凯旋”、“平安是福”……6月3日上午,在合肥市政府阳光大厅内,一幅幅与抗击疫情相关的书画作品正在展演。这些出自合肥老年大学师生之手的作品,将被捐赠给此次合肥支援武汉、参加新冠肺炎疫情救治的63名医护人员。市老教委副主任、合肥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余小平、阚建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合肥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梁斌,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秦继平,合肥老年大学副校长袁文长、袁燕,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合肥老年大学副校长黄祥出席了捐赠仪式。

  “五月初,我就在学校的群里看到这则消息,号召我们师生能够为援助湖北抗疫归来的一线医护人员创作书画作品,我第一个就报名了。”书画作品墙上,一幅“平安是福”的书法作品吸引参观者的注意,它正是出自合肥市女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吕小平之手。“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尤其是抗击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中,有人坚守在岗位上不分昼夜、有人远离家人奔赴湖北……这些奉献,值得我们好好感谢,所以我用了一周时间创作这幅‘平安是福’的书画,也送给他们最朴实的祝福”。

  书画展前,众多融入抗击疫情的书画作品吸引参观者驻足。

  据合肥老年大学副校长袁文长介绍,五月伊始,合肥老年大学就号召广大师生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书画主题创作之中,校领导、教职员工、老年学员们以情怀著墨,用爱心绘色,挥毫泼墨、笔绘丹青,热情赞颂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

  经过三轮筛选,最终从180多件作品中精选出42位省市书画名家的67件书画作品(其中书法35件,国画32件),精心装裱入框,并全部捐赠给合肥市卫健委。“书画寄情,我们也以此向全市广大抗疫一线卫生医疗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敬意和感谢。”袁文长表示。

  今年疫情期间,全市7万余名卫生医疗工作者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这期间,涌现出许许多多救治病人的感人故事,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人民英雄,也感谢此次捐赠所搭建的一个平台,以及合肥老年大学师生表达谢意的书画作品。”捐赠现场,合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秦继平表示。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