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合肥小岭南将现“江淮古村落”

时间:2020-06-03 08:53:00

  本报讯6月2日,记者从合肥市小庙镇获悉,日前,蜀山·小岭南乡村振兴示范区“江淮民居”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未来,游客在这里观光旅游,可以在呼吸乡村清新空气的同时,一睹江淮古民居的风貌。

  “江淮民居”改造工程是小庙镇马岗村大小岭南村民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核心工程之一,主要是根据“修旧如旧,留住乡愁”的原则,在梳理保护乡村原生风貌的基础上,重点挖掘江淮地区村落特色风貌,对老旧破烂民居等建筑外立面整体风貌进行改造、提升及美化,打造具有江淮特色的村庄聚落,即乡村振兴示范区五大功能板块中的“江淮古村落”。

  家住马岗村岭南组的叶道明今年69岁,是一名残疾退伍军人,经济收入有限,长期居住在简易搭建的房屋里,不仅居住环境差,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次“江淮民居”改造工程村里第一个就想到叶道明,工作人员拿着效果图给老人家看过后,老人激动地说到,“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还有机会住到新房子。”

  小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岗村是蜀山区小庙镇乡村振兴示范点,在蜀山区启动建设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区后,对当地农民实施“新村民计划”,根据“修旧如旧,留住乡愁”的原则,马岗村凤凰组、岭南组等四个村民组,有的老旧房屋正变身精品民宿,有的翻建为江淮新民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马岗村徐徐展开。

  (张志丹胡龙王辉陈三虎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赵昕)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