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时文书籍

桐城市作者吴春富创作的长篇小说《老街》出版

时间:2022-09-13 09:00:22

  近日,我省桐城市作者吴春富创作的长篇小说《老街》,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这也是作者继长篇小说《生产队长》等后的又一部作品。

  小说《老街》共24万字,以有着1800多年历史的桐城孔城老街为原型,以20世纪60年代至21世纪初,葛大宝、程旭升、赵小发三个老街上的老战友情感故事为主线,以老街各式人物趣事为支线,围绕老街上的人、老街上的邻里情、老街的时代变迁,展开或喜或悲或怒或叹或依恋的生活故事,并通过这些鲜活故事,展示老街丰厚的历史文化和醇厚的情感。

  正如安徽省作协副主席、知名作家洪放在序言中所说,“通读《老街》,我总是禁不住想到一个词:热气腾腾。热气腾腾的老街茶馆,热气腾腾的米饺,热气腾腾的细菜,热气腾腾的烟铺,热气腾腾的柴集,热气腾腾的鱼市,热气腾腾的澡堂……热气腾腾就是最现实最底层的生活,热气腾腾就是最简单最贴心的日子,热气腾腾就是最地道最触及时代根本的浮世绘。”《老街》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孔城老街人文风情,不仅记录了一些人、一个时代,而且会对旅游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何芳芳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