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时文书籍

《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新书首发式在肥举行

时间:2020-08-31 09:18:53

  本报讯 8月30日上午,由安徽出版集团、宣城市委宣传部联合策划,安徽人民出版社与宣城市纪委联合出品的《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新书首发式在合肥举行。

  李夏曾任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在抗击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中,突遇山体塌方,李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牺牲,年仅33岁。先后被追授“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人民满意公务员”“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10月2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李夏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该书分为五章,第一章生命来时路,第二章追梦长安,第三章情洒荆州,第四章感天动地,第五章追怀,并配以李夏同志生前工作及生活照片,以鲜活的事例、生动的笔触,感人的细节,客观深入展示了李夏同志8年扎根深山,把信仰注入绩溪这片土地、用脚去丈量民情、用心去体恤民意,为民鞠躬尽瘁,执纪铁面无私,危难关头逆行的感人事迹。

  “在搜寻李夏事迹、探寻其人生轨迹的过程中,屡屡被感动,多次流下热泪。”现场,该书主创人员交流了创作体会,“我们从李夏身上受到许多启示:李夏同志本是那样普通,但关键时刻的临危不惧直至献出生命使他平凡的人生得到了升华。”本书创作过程中,主创人员十分注重对李夏生前看似平常的事迹进行挖掘,从而让读者感受到李夏同志从平常到不平常的内在升华。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作品不仅有传统的纸质版,还积极运用新媒体呈现手段,将有声书、电子书、视频、媒体报道、报告会、舞台剧等多方位的传播整合,读者只需扫一扫,即可全方位了解李夏同志先进事迹。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