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时文书籍

《明光政协文史目录》一书出版发行

时间:2019-01-03 09:03:00

  近期,由明光市政协编纂的《明光政协文史目录》一书正式出版发行,在安徽省县级政协文史工作史上属于首例。

  文史工作是政协一项常规性、长期性工作。明光政协一贯重视文史工作,文史工作开展了将近40年,经过明光市政协的努力和广大明光市文史爱好者的多年辛勤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文史成果,收集、整理、研究、编纂、出版发表了1000多万字文史稿件(含重复内容),为宣传推介明光,提升明光文化品味,提振明光人文精神,提增明光人地方文化自信,作出了不懈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为了给社会公众认识了解明光政协文史信息提供方便,给今后的政协文史工作者提供资料查找方便、借鉴引用方便、深入研究方便,进一步提高明光市政协文史研究工作的深度、广度,进一步开拓视野,开创明光市政协文史工作新局面,明光市政协积极响应全国政协编写文史目录的倡议,将编纂《明光文史目录》一书列入2018年度工作计划,指定市政协文史委负责此项任务,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查找、收集、整理、归类,最终完成了《明光文史目录》一书的编纂出版工作。

  《明光文史目录》一书作为工具书由连续性明光市政协文史辑刊目录、专辑性明光市政协文史书刊目录、发表在书报刊上的明光文史目录(包括一些具有一定明光文史内涵和信息的文稿目录)三大部分组成,约18万字,大16K本,200页,既是文史研究成果,也是目录学成果。

  《明光文史目录》一书的出版,将进一步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助推明光政协文史工作迈上新台阶。

  (贡发芹何一凡)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滁州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