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时文书籍

《写给青少年的“一带一路”历史》16日首发

时间:2018-12-14 09:56:00

  本报讯值此“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由合肥市图书馆和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联手制作的新书《写给青少年的“一带一路”历史》正式面世。12月16日,该书首发式将在合肥市图书馆举行。

  据了解,2016年,“一带一路”图书馆联盟在深圳宣告成立,合肥市图书馆现场签署了“一带一路”公共图书馆联盟倡议,结成长期、全面的共建伙伴关系,促进公共图书馆间“一带一路”文献的互联互通。2018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写给青少年的“一带一路”历史》一书正式出版,这也是合肥市图书馆在安徽省内独家推出的重磅作品。

  该书共十章五十五节,从汉武帝派遣张骞通西域讲起,历经两汉魏晋南北朝,延至隋唐两宋元明清,最终落到当下的“一带一路”国家倡议。通过本书对丝绸之路2100年的历史讲述,广大青少年读者可以轻松穿越千年,一路西行,深刻认识丝路开辟的艰辛、雄汉盛唐的繁荣和明清老大帝国的衰落,进而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伟大意义。李志慧本报记者王峰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地铁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