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时文书籍

《铜陵地域文化拾遗》首发赠书仪式举行

时间:2018-01-30 09:02:00

  本报讯(李莉实习生孙艺璟)1月24日下午,陈诗兴《铜陵地域文化拾遗》首发赠书仪式在市文化名家工作室的朱斌峰孙长江文化创意工作室举行。

  陈诗兴是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市诗词学会副会长、《五松山诗词》副主编、市炳烛诗书画联谊会副会长、市党的理论政策百姓宣讲员。多年来,陈诗兴将研究传统文化和铜陵地域文化作为自己晚年生活的精神追求。他深入乡村,调查走访,实地考察,查阅史料,考证研究,立据成篇,花了七年时间完成了《铜陵地域文化拾遗》一书。

  本书共分为地方文化漫笔、民间风俗拾趣、五松历史回眸、诗兴微言小语四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地方文化漫笔”中,通过考察研究、实地采访、查阅资料,呕心沥血创作了近20篇文章;第二部分“民间风俗拾趣”中的16篇文章概括了铜陵流传至今的待客习俗、婚丧嫁娶、民间说唱、会说不会写的字等民间风俗;第三部分“五松历史回眸”体现了他对于挖掘、修复、复建我市历史文化遗存和发掘五松山文化等方面的考证和见解;第四部分“诗兴微言小语”中,陈诗兴以一名老教育工作者、资深文化研究者的强烈责任感和爱国爱乡情怀,针对家庭教育、社区文化建设、历史文化传承、文化遗产保护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铜陵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