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文化动态

《绩溪乡村记忆》由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时间:2022-01-28 09:02:14

  本报讯 政协绩溪县十届委员会编纂的文史资料图书《绩溪乡村记忆》,近日由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县政协主席许晓辉为该书作序。

  《绩溪乡村记忆》以全县11个乡镇81个行政村(社区)为单位,分为村庄概况、村庄流变、基层组织、村庄经济、文教卫生、风景名胜、村庄人物、村庄故事八个部分,全书近45万字,图片200余幅,通过挖掘梳理乡村历史文化传统,全景式地展示全县村庄的历史轨迹、自然风貌、人文景观、传统习俗、特色文化、传统美德、家国情怀和发展新貌,以传承乡土文化根脉,记住乡愁,留住乡情,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文化支撑;让读者从中感受时代的律动、乡村发展的轨迹和历史的变迁,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真实性和可传承性,对于地域文化研究有一定的借鉴和参考价值,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一部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乡土教材。

  (胡清宇)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时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