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文化动态

安徽诗人徐春芳当选“2021年度国际最佳诗人”、获评“2021年度全国十佳诗人”

时间:2022-01-25 16:03:05

  日前由国际诗歌翻译研究中心、希腊文学艺术学院、混语版《国际诗歌翻译》杂志社共同举办的2021年度国际最佳诗人暨翻译家评选揭晓,我省诗人徐春芳当选“2021年度国际最佳诗人”,也是唯一一名入选的中国诗人。

  据了解,本次评选经由意大利、美国、波兰、俄罗斯、阿联酋、罗马尼亚、瑞典、印度、法国、西班牙、中国、阿尔巴尼亚、希腊、德国、阿根廷、以色列、日本、丹麦等十八个国家的知名诗人、翻译家、学者组成的评委提名,历时两个月的三轮票决,最终来自十三个国家的十四位诗人、翻译家胜出。

  此外,中国诗歌春晚2021年度全国诗歌获奖名单亦于当天揭晓。徐春芳获评“2021年度全国十佳诗人”。该奖项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等机构联合评选。同时获评“2021年度全国十佳诗人”的还有吕游、曾新友、孔德云、毛文轩、唐海林、林杰荣、奚家坤、杨小滨与王敖。

  徐春芳,出生于安徽望江,现为中国作协会员、安徽省网络作协副主席、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已出版诗集《颂歌》《雅歌》《江南》,散文集《风从故乡来》,作品被翻译成英语、意大利语、希腊语、阿拉伯语、罗马尼亚语等多种文字,此前曾获“2021梅莱托国际诗歌奖”最佳外国作家奖、“2020年度十佳华语诗集”、安徽省政府社科奖(文学类)、首届“安徽诗歌奖最佳诗人奖”、全国鲁藜诗歌奖、黎巴嫩国际文学奖等奖项。

  他被诗歌评论界推崇为“当代徐志摩”、“当代仓央嘉措”。他的诗以爱情与生命感悟为题材,继承和发扬了现代中国浪漫主义诗歌的优良传统,以诗的语言直抵生活的本质和灵魂的深处,萦绕了对人生对大自然参悟后的虚无与凄凉,具有打动人心的魔力。(本网记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