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文化动态

《清心为治本:大宋名臣包拯》出版上市

时间:2021-08-16 09:49:20

  本报讯 近日,廉洁教育主题长篇历史小说《清心为治本:大宋名臣包拯》出版上市。该书由市纪委和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共同策划,紧扣廉洁教育,以中国家喻户晓的历史名人、廉政形象包拯为主要人物,历时三年精心打造。

  据了解,该书撷取包拯几十年时间的人生经历,尤其重点讲述其为官期间和前后的廉洁自律故事,用具有当代气息的白话语言,对包拯这一富有历史文化积淀、清正廉洁内涵的人物进行符合史实而不失轻松幽默的另类解读;同时对宋朝社会、政治、文化等制度和现象进行精妙地分析,对与包拯同朝代的其他重要历史人物进行全景展示,带领读者认识一个既严肃又富有人情味的包拯,一群真实而有趣的宋朝官员,一段折射宋朝兴衰沉浮的历史。

  “清廉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包拯不仅是真实的历史人物,有着丰富鲜活、值得传颂的故事;也是一种文化象征,诠释了千百年来人们对于“清官”的想象和追求。 (记者 苏龙鹏)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