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文化动态

我省作家科幻文学《奇迹之夏》 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时间:2021-08-11 10:19:38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近日,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揭晓,我省儿童文学作家马传思的科幻文学作品《奇迹之夏》上榜。

  《奇迹之夏》用丰富的想象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主人公阿星护送穿越时空的史前猛兽剑齿虎和穴居人少女重返他们所处时空的故事。作者将一连串怪异事件放在一个少年的生活中,让他学会面对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让他在更广阔的时空观中体验人生,从而让他拓展心灵空间,得到真正的历练与成长。

  马传思主要从事少儿科幻文学创作与研究,作品有《冰冻星球》《奇迹之夏》《蝼蚁之城》,文学评论有《想象力与世界观》等,作品曾入选中宣部“2019年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和国家新闻出版署“2018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

  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是中国儿童文学的最高荣誉,与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并列为中国作协主办的国家级文学奖项,旨在鼓励优秀儿童文学创作,推动儿童文学繁荣发展。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共18部(篇)作品获奖。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