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文化动态

《红色金寨》为您解读金寨红起来、火起来的“奥秘”

时间:2021-08-04 10:07:00

  本报讯(金党妍 杨星)由安徽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红色金寨》,是《安徽红色历史记忆丛书》之一。

  安徽省金寨县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县、全国第二将军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很多人都在关注、思考和询问:“金寨为什么这么红?金寨为什么这么火?”

  《红色金寨》的编著者是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副院长、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主任、档案馆馆长胡遵远。全书共分6章,“导语”部分首先介绍了金寨的来历,回答了“为什么把金寨称作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等问题;紧接着,作者以时间为序,用一至五章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金寨县的红色历史和部分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第六章”重点向读者介绍了金寨地区诞生的12支主力红军队伍;“结语”部分主要向读者介绍了红色金寨的12张“靓丽名片”、分析总结了红色金寨的显著特色、客观介绍了红色金寨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资源。全书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逻辑严密。该书既是历史书,也是故事书,语言生动、手法新颖,让人在读史中明理、在听故事中受教育、获启迪。

  与《红色金寨》共同入选为首批安徽红色记忆丛书的还有《红色六安》《红色寿县》等9本红色文化书籍。这套红色记忆丛书汇集了全省红色文化重点县市地方党史专家的智慧和心血,历时3年多,于今年七一前夕付梓发行。丛书将学术性与大众性进行有机结合,既具有良好阐释安徽党史知识功能,又能令大众产生阅读兴趣。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西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