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文化动态

亳州市展览馆观后感

时间:2020-08-26 08:51:37

  ◎曾昭轩

  今天我来到了亳州市展览馆,这里面有非常多好玩的东西。不仅在里面可以玩,我还能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收获了很多知识呢!同学们,让我来说一说我的家乡亳州吧!

  我们首先来到了大厅,映入眼帘的十六个大字,“天下道源、曹操故里、中华药都、养生亳州”,它突显出了亳州独特的城市名片。

  再往里面走,来到了亳州名人馆。我看到了很多名人的简介,只要是和亳州有关的历史人物这里都有,比如老子、庄子、华佗、曹操、花木兰、刘开、张良等。其中,刘开写的一首诗让我记忆犹新,“小黄城外芍药花,十里五里生朝霞。花前花后皆人家,家家种花如桑麻。”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中医药博物馆,这里有很多关于中医药的展品和故事。在这里我向大家分享一个华佗行医的故事。华佗,字元化,沛国谯县人,是我国三国时期一位深得人民爱戴的著名医生,他学习认真刻苦钻研,为了能够学到更多的医学本领,华佗离开了家乡到各地去行医,每到一处华佗就向别人学习。由于他善于总结经验,所以练就了一手精湛的医术。一天,华佗在路上遇见一个病人便上前询问病情,原来病人喉咙堵塞非常痛苦,经过检查华佗认为是虫子堵住了病人的喉咙,他告诉病人,你去饼店买些蒜泥,加半碗醋,喝下就好了。病人喝了以后真的吐出来一条虫子,病也就好了。这个人后来拜谢华佗,邀请华佗到他家做客,华佗到他家后,发现墙上挂着许多条虫跟他吐出的一样,原来华佗平时就注意对寄生虫的研究,所以下药准确。还有很多关于华佗的故事,比如,为别人减轻痛苦,他还研究了麻沸散,是最早的麻醉药。

  接着,我们来到了酒文化展馆,这里有很多关于酒的文化知识。我们亳州不仅是药材之乡,也是酒文化之乡,我们的古井贡酒驰名中外。最后,我们来到了科技展厅,这里有很多的高科技让我领略到了科技的魅力。

  今天的参观让我对家乡亳州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一个亳州人,我非常骄傲和自豪。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深深地懂得了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长大了要为家乡亳州的发展贡献力量。

  黉学育才小学 三(2)班  辅导老师:肖玉闪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亳州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