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文化动态

安庆市作家金国泉获吴伯箫散文奖

时间:2020-07-06 09:03:00

  近日,首届“吴伯箫散文奖”在山东济南揭晓,我市作家金国泉的散文《泊湖记》入列散文单篇作品奖。

  吴伯箫是我国当代著名散文家和教育家,共有17篇散文名篇被收入新中国成立后各个时期中学语文课本,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国人。据悉,吴伯箫散文奖以后每两年评选一次。

  金国泉散文《泊湖记》原刊发于2015年2月10日《安庆日报》副刊,2019年10月在《散文》杂志刊发 。《泊湖记》以诗意的笔触与深度的思考阐述了泊湖的春风秋月,泊湖的浩浩荡荡以及在泊湖里存放了千年的细碎而从容的粼粼波光。这粼粼波光里,泊湖“贴在地面步行,不在云端跳舞”,并以这样一种方式演绎其存在。

  金国泉,我市望江县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次在省内外获奖,著有诗集《记忆:撒落的麦粒》《我的耳朵是我的一个漏洞》《金国泉诗选》及散文集《大地苍茫》等。 (文讯)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