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文化动态

《弋江文史》第二辑编撰完成

时间:2020-04-26 09:53:43

  本报讯近日,在芜湖市弋江区政协精心组织下,经过2年多的寻访调查与搜集整理,《弋江文史》第二辑编撰完成。该辑有14万余字,主要收集整理了弋江地理、历史、政治、经济、文化、卫生、教育、风物等方面的文史资料,填补了弋江区相关史料方面的空白。

  《弋江文史》第二辑编撰工作,启动于2017年下半年,弋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区政协将其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主要领导任编委会名誉主任,分管领导任编委会主任和主编,区政协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学习文史委员会主动承担编撰任务,通过实地走访、查阅档案、座谈研讨等形式,仔细梳理了弋江区辖区内具有价值的历史与现状,在史实与文字方面作了认真推敲,汇聚了各方付出与努力的《弋江文史》第二辑一书得以顺利完成。

  《弋江文史》第二辑融知识性、资料性、历史性于一体,如实、客观、全面地反映了弋江区相关的自然和社会概况。该书是一部了解弋江历史、服务经济建设的工具书,为全面了解弋江区历史和文化提供了详实史料,对推动弋江区文化传承、乡土教育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月文)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时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