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文化动态

口罩里的春天

时间:2020-03-17 10:53:00

  2020年春天注定不平凡,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侵害人类导致人员死亡的灾难,从荆楚大地肆虐窜起,猖獗四散蔓延。一时阴霾遍布,黑云压城。国家随即启动“一级响应”,全力阻断毒源传播;“封城”、“交通管制”、“社区小区出入管制”、“全民居家,勤通风、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在重大灾难面前众志成城、国人同心,抗击毒魔行动高效运行。

  全民戴口罩,平生首次遇见,明媚的春天被可憎的病毒压缩在小小的口罩里。

  从口罩里,你可以看到:战胜重大灾难,首靠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社会主义制度优越,各级政府执行决策高效,一声令下全体国民人人执行,神州大地迅疾汇起抗击、阻断、防治病毒的倒海洪流。更有九千万党员不惧艰险冲锋在前,英勇战斗,率先垂范,让党旗在抗击病毒一线高高飘扬。

  从口罩里,你可以看到:祖国的强大实力是战胜毒魔物质保证,数天就可以重新建立整体医院;全国各地四万人专业医疗队伍迅速集结驰援湖北;倾全国之力,世界范围内征集专业设备;各种高科技的战“疫”运用,放眼世界有谁能比肩?

  从口罩里,你可以看到:人民军队始终是我们生命安全的守护长城,军委一声令下,三军领命,将士奋力向前。机动反应最快,人员集结最快,专业力量最强,硬件水平最棒,承担风险最重,作风最为硬朗,治疗效果最好。

  从口罩里,你可以看到:白衣天使使命在肩、逆袭向前,他们以救死扶伤、打败毒魔为己任,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为大我,舍生忘死奋勇拼搏,用最专业的知识,织起一道缜密的防护屏障,守护着身后亿万民众的生命安全。他们可亲、可敬。还有无数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他们遍布人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全力以赴,乐于奉献,布下围剿新冠肺炎病毒的天罗地网。

  从口罩里,你可以看到:民族制造业力量庞大无比,每天一亿只以上的口罩产能,仅仅几个星期,产量翻番。专用设备,特种设备研发速度惊人,实际应用转化能力超级强大。

  从口罩里,你可以看到:世界范围内的疫情防治,哪里行政效率最高,哪里专业力量最强,哪里应对方法最科学,哪里治疗效果最好,无疑是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为世界其他国家防治新冠肺炎病毒,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模式。

  背后有强大的祖国,面前有人民军队、白衣天使的铁血守护,每一位国民心中都应该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责任感。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各级政府的工作高效,有雄厚财力为后勤支撑,有军队将士无畏向前,有白衣天使舍身用心,有十四亿国民抗毒如同一人,再疯狂的病毒都将寿终正寝,“华佗无奈小虫何”不会重现。阴霾过后,前面依然是春花烂漫、姹紫嫣红的美丽明天。(徐绍国)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