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文化动态

我们向光而行

时间:2020-03-13 13:51:06

  2020年的春节,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各地蔓延,有这样一群“最美逆行者”,医务人员、人民子弟兵、机关干部、铁路职工、社区党员志愿者……他们无惧病毒,冲锋在前,防控疫情,在危急关头,明知前路漫漫、危机重重,却选择迎难而上保障着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有的逆行奔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逆行者”。

  疫情凶猛,钟南山院士等一批医疗专家和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义无反顾。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支医疗队、医疗队员,主动请缨、勇敢“逆行”,与疫情作战!从四面八方赶来紧急驰援的医护人员,来不及休整,就立刻冲入一线。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的专家和优秀的护理团队,这些来自祖国各地的白衣勇士,给了所有人打败病魔的希望和勇气。

  每逢险情危机,总有“逆行者”的身影。在当前抗击疫情战役中,总有那么一群人毅然奔赴抗“疫”前线,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这是肆虐无情的疫情背后,最温暖人心的力量。在勠力同心战“疫”过程中,一线医护人员冲锋陷阵,以崇高的职业操守传递安定人心的力量。与此同时,民间的守望相助,同样散发着脉脉温情。

  医生就是战士,医院就是防控主战场,医护人员就是这场战斗的主力军。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迅速行动,广大医护工作者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守!在最危险的环境裡,最忙碌的是医护工作者的身影,争分夺秒,不眠不休。驰援!在危急时刻,多支医疗队,数千名医疗队员挺身而出,无畏前行。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是他们出征的誓言,口罩在脸上留下的压痕是他们战斗的勋章,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是他们的使命担当与庄严承诺,万家团圆日子里的挥手告別是他们无私奉献精神的生动诠释。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面对疫情,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各地支援的医疗队紧急集结,在除夕夜向着武汉出发。这些天,被口罩勒到破皮的脸颊,被汗水浸到泛白的双手,手术室外席地而眠的身影……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在病毒面前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让人民群众真切体会到什么是白衣战士的无畏、坚韧、奉献。

  在这场阻击战中,随着社会各界驰援的各类医疗救援物资越来越多,物流司机成为打通救援物资生命线的“逆行战士”,不少快递员正在克服各种挑战,坚持日常配送,尽可能满足用户的生活需求,快递企业,则尽可能为他们提供节日补贴。只要一声号召,他们便立马打起精神,奔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社会各界筹集的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物资正源源不断地运抵,为疫情防治提供有效支持。

  除夕夜,本是万家灯火,阖家团圆之时,解放军派出医疗队启程。危难之际,解放军历来是最快支援部队,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援非抗埃。一声令下,官兵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全力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备受瞩目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人民军队抽组1400人承担火神山医疗任务。除了治病救人,解放军驻鄂部队成立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承担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供应任务。 “解放军来了,就没有什么不可战胜的敌人。 ”“你们就是祖国和人民的定心丸。 ”市民们如是说。

  紧急建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勇者逆行,从除夕夜上百台挖机抵达现场,到9天实现交付……令人惊叹的速度背后,是来自五湖四海的7000余名建筑工人日夜兼程的无怨劳作。除了他们,逆行的还有媒体记者、心理咨询师、志愿者、清洁工……从机关到基层,从医护人员、专家团队到每一个普通人,都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我们无法一一列出他们的姓名,但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逆行者,他们冲锋陷阵,以职业操守和专业能力守护着人民群众,传递着生命的力量。

  这是一场全民动员的战“疫”,从医者到军人,从建设者到普通民众,从城市到农村,我们向病毒宣战,我们向光前行!樱花会开,春天会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獻、大爱无疆。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勇士致敬!向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们全力奋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微光成炬,能穿透阴霾,向光前行,必走出黑暗。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这段不太轻松的旅程,我们一起向光前行!(潘诗颂)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时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