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文化动态

胡永久《祁门御医文化》首发式举行

时间:2019-12-16 09:25:00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12月15日,《祁门御医文化》首发式暨胡永久新安医学研究座谈会在黄山市屯溪区举行,约50位专家学者和黄山市及祁门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由黄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新安医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

  胡永久,1962年10月出生,祁门县人,新安医学研究专家,祁门胡氏伤骨科第四代传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30年来,胡永久潜心研究新安医学,出版医学专著12部,发表新安医学文章200余篇。胡永久2012年开始撰写《祁门御医文化》,汪胜松和王卫东参与了部分书稿的书写,并给予相关支持。2019年底,该书出版发行。

  据了解,中国红茶之乡祁门的中医学十分繁盛,特别是明清及之后中医学发展蓬勃兴旺。作为新安医学的发源地之一,加之丰富的中药材资源,祁门名医众多,有据可考的御医有21位,有父子御医、兄弟御医、师生御医等,主要集中在明代。已知最早的御医为明代人康城。祁门县城朴墅人汪机是新安医学奠基人。明代祁门人徐春甫被公推为新安医学理论的奠基人之一。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新安晚报或安徽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