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文化动态

展示深厚文化积淀 《池州地名故事》举行新书首发式

时间:2019-12-05 09:30:00

  安徽网讯历史传说、民间故事、趣闻轶事、地名来历……一书尽览;力求以故事再现池州特定的时代风貌和历史文化。12月4日下午,《池州地名故事》新书首发式在池州主城区举行。池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朱鸿,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莹,池州市政府副市长孙革新,池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明楣等池州市相关领导及部门领导参加首发式。

  据介绍,《池州地名故事》是一本展示、传承和传播地名文化的书籍,全书收集文字作品261篇、图片作品43幅,约384000余字,采用彩色装帧印刷。该书以池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具有历史文化内涵的地名为载体,以池州历史发展进程中具有深远影响力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社会关注度高以及具有特定意义的各类地名为重点,讲述这些地名的故事、展示池州深厚的文化积淀、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文精神。

  据悉,《池州地名故事》的编撰工作自2018年1月开始启动,历时23个月,分征稿、编审、出版三个阶段进行。相关人员介绍,《池州市地名故事》是池州市有史以来首部较为全面记录有关地名故事的文化图书。该书充分挖掘了池州全市各类地名的含义、来历和历史沿革,将池州市境内与地名有关的历史传说、民间故事、趣闻轶事、地名来历一一收录,让更多的人能够重视地名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能更好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出席首发式的相关领导表示,《池州地名故事》具有其独特的地域文化魅力,它的编撰出版是一次有益的实践,这对于传播池州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传扬池州美名,传承保护池州地名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它的出版发行,也为研究池州社会、历史、文化及民情风俗提供了丰富的资料,是对池州方志史料的有益补充,也能更好地服务于池州文化旅游经济融合发展。

  高青朱春友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徽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