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文化动态

《蚌埠说》《乡情三叠》《长淮诗魂》荣膺安徽省报纸副刊好作品一等奖

时间:2019-11-04 10:38:00

  本报讯(记者娄山)金秋,是收获的季节。2018年度安徽省报纸副刊好作品评选日前揭晓,本报选送的五件作品中有三件荣获一等奖,分别为《蚌埠说》《乡情三叠》《长淮诗魂》。

  杨福臣撰写的《蚌埠说》一文,生动呈现了童年、青年、中年到老年生在蚌埠、长在蚌埠、活在蚌埠的生活记忆与体验,字里行间溢满着对家乡蚌埠双墩文化、大禹文化、垓下文化、大明文化、淮河文化、火车文化和革命文化的挚爱和眷恋。

  《乡情三叠》是一篇“记文脉来处,存故乡风貌”的用心用情用功之作。作者深情回望故乡天长“青灯黄卷、晴耕雨读的科举文化”“崇德向善、热心公益的商业文化”“壮怀激烈、甘于奉献的红色文化”,史料呈现与叙事议论相得益彰,历史纵深与当下图景交相辉映。

  《长淮诗魂——古诗词中觅淮河》为蚌埠日报年度策划“古诗词中觅蚌埠”系列稿件之一。作者娄山从“如诗如画淮河景”“如怨如慕淮河情”“如切如磋淮河思”三个角度,梳理呈现出古诗词中的淮河形象与蕴涵,为文化蚌埠建设添薪加柴,赓续荣光。

  此外,本报编辑孙子夜撰写的文艺评论《网络阅读要从优质平台汲取营养》获安徽省报纸副刊好作品二等奖。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蚌埠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