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编辑文集

安徽省县级馆馆藏珍宝——黄山市休宁县博物馆

时间:2022-02-15 09:16:32

  休宁县博物馆综合馆又称为状元博物馆。

  休宁县建县于东汉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距今有1800年的历史,素有“东南邹鲁”之誉。从宋嘉定十年(1217年)到清光绪六年(1880年)六百余年间,休宁县本籍和寄籍的状元共有19位,被誉为“第一状元县”。中国状元博物馆于2004年开始筹建,2005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是目前国内唯家展示状元文化,兼容中国传统文化与地方民俗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中国状元博物馆坐落在休宁古代县衙遗址上,整个建筑群布局开合有度,宏伟壮观。

  据了解,休宁县状元博物馆自2005年7月一期建成开馆后,馆藏资源日益丰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现有展厅面积3900平方米,设有状元文化和科举知识、皇家秘档与休宁状元、清代科举文化、海阳春秋状元名城等固定展览,慕名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已累计接待观众超220万人次。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