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编辑文集

安徽省县级馆馆藏珍宝——芜湖市南陵县博物馆

时间:2021-09-02 09:12:09

  南陵县博物馆,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其陈列展览整体分为二个楼层,一楼为临展厅,二楼主要以文物实物形式展示先秦以前的南陵历史文化。

1.png


  南陵历史悠久,夏商周属扬州,春秋战国为吴、越、楚之地,秦属鄣郡。梁武帝普通六年(公元525年)始置南陵县,战略地位突出,为历代所重。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先民们筚路蓝缕,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化,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展览共展出了馆藏出土及传世的精品文物150余件(套),包括石器、铜器、陶瓷器、杂项、字画等类别,年代跨越新石器至民国时期,是祖先们留在这片大地上的珍贵印记,均具有一定的时代特征和代表性。

2.png

3.png

  (图片来自互联网)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