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名人 > 现当代名人

起孟老的故居陈列室

时间:2017-10-23 09:49:16

  起孟老,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和孙起孟先生信函来往时对先生的尊称,我是在先生的陈列室里看到的,就此借用一下,以示敬意。

  起孟老的故居陈列室,坐落于安徽省休宁县商山镇,是由先生的祖屋改建成的。先生的祖屋是徽州典型的民居,建于清道光年间,占地976平方米。是省级重点文保单位。先生打小的时候,祖屋就卖给了汪姓的亲戚。2015年,休宁县对起孟老的祖屋进行了修缮,建成“孙起孟故居陈列室”。

  起孟老是国级领导人,曾任第七、八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对家乡情有独钟,正如陈列室“情系家乡”所言:从20世纪80年代以后,阔别家乡六十多年的孙起孟多次回到休宁,关心休宁的发展变化,并给予极大的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持……为休宁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起孟老是中国民建的卓越领导人,1945年参与发起组建民建,历任民建理事、常务理事,民建第一、二、三届中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四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四、五、六届中央委员会主席,第六、七、八届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

  起孟老还是著名的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历任中华职业教育社领导,一生都与教育事业紧密相联。青年时期,抱着教育救国的理想和信念,进入师范学校任教,传播革命火种,后来通过开创职业教育,助推中国教育和经济发展。起孟老的战友,黄炎培先生,就来过休宁县璜村的百年老校璜村小学,共同指导那里的教育工作。

  起孟老的一生,是虚怀若谷的一生,是值得敬仰和学习的一生——理论联系实际,工作结合学习,进步永无止境,一切从零开始。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